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09-24 13:35:28

  中工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刘英杰)今天上午,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指出,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党中央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认真贯彻全总党组的部署要求,积极采取行动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重点抓住事业单位非在编职工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职工这两大群体,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理清工作思路、明晰主攻方向、找准关键抓手,实现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一体推进,积极开展百人以上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会组建专项行动和千人以上医院护工护理员集中入会专项行动,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加大宣传教育,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到2020年底,民办非企业单位建会率达到60%以上,事业单位非在编职工入会率达到65%以上。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国有民办非企业单位44.4万个,民办非企业单位职工数约为500万,事业单位非在编职工数据估计在1100万以上。

  会上,北京大学工会、上海市医务工会、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等8家单位做交流发言。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