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做好新形势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做好新形势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

2019-07-02 14:50: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省总统一安排的实地参观、集中听课、个人自学等,开展了支部动员、支部换届、主题党日等工作,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上受到了再洗礼,对于做好新形势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一、坚守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尤其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大对职工的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教育本系统广大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二、对照标杆,查找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对照标杆找差距,学习先进补短板的好机会。我们要对标老一辈革命家、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到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抗战时期不足10万人的新县人民有5.5万人为国捐躯,体现了英雄的新县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以对群众的亲劲彰显了人民立场,以抓工作的韧劲展现了优良作风,以干事业的拼劲诠释了坚定的信念;集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于一身的黄久生,始终对党和群众心怀感恩,自己富裕后带动身边人共同致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在这些先进人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新时期党和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务实担当,把初心和使命融入为职工服务的大局中

  在二七纪念馆,我们聆听了林祥谦、高斌等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的英勇故事,重温了中国工人运动的历史,找到了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是以知识分子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产业工会,本系统职工文化水平高、利益诉求多、民主意识强,如何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点课题。我们要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听取职工对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进与职工的感情,改进服务职工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开展符合知识分子特点和具有行业特色的活动,努力开创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广大职工的重托和期待。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会一如既往,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团结动员本系统广大职工,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