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科工会成立劳模工匠讲师团 3位劳模工匠进高校作首场报告
//www.workercn.cn2018-06-01 08:31: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江苏省教科工会举办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成立大会,向30位劳模工匠颁发聘书,并邀请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数控车高级技师胡胜、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沙夕兰、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林斌等3位劳模工匠为南航师生作首场报告。

  据悉,这次受聘为讲师团成员的劳模和工匠既有教育科技战线教职工中的杰出代表,也有企业职工和农民工中的杰出代表。江苏省教科工会负责人说,组建讲师团开展事迹宣讲、主题报告等活动,对于弘扬新时代劳模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和工匠的先进思想、伟大品格和模范行动在教职工中的影响带动作用,更好地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场报告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胜和沙夕兰分别用朴实的语言,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体会;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吴林斌则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弟子规》,向师生们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做人做事的道理,博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江苏各地教育工会将结合各自实际制订活动方案,通过邀请讲师团成员和本地区劳模及工匠人才作报告、对话、座谈等形式,更好地引导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王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