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工会:“应知应会”手册提升干部能力素养
//www.workercn.cn2018-05-07 09:15:4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天津科技大学工会工作针对性强

“应知应会”手册提升干部能力素养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天津科技大学工会获悉,学校工会通过为每名工会干部制定教代会“应知应会”手册的方式,让新上任的工会干部及时了解工会知识,提升自身素养,为需要工会提供帮助的职工及时找到解决办法。

  制定工会干部“应知应会”手册是天津科技大学工会改革实施方案中的一项内容。学校工会不仅为工会干部们制定了“应知应会”手册,还专门为二级单位主管书记和工会主席的专项培训,制定了科技大学工会教代会规章制度汇编,里面涉及了工会方面的基础知识,还涉及了法规政策等内容,推动了工会工作制度化建设,使工会干部和二级单位主管书记和工会主席在工会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同时,天津科技大学工会还将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把加强校际工会工作合作交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如:科技大学工会刚刚举办了工会改革意见的培训讨论会。会议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建立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工会工作,使工会工作的开展更加贴近教职工,进行了交流。通过与教职工们的交流,提高了工会工作的针对性,达到了精准服务教职工的目的,提升了工会服务满意度。与此同时,学校工会还把工会干部纳入本单位人才培养整体规划,使工会成为培育和输送干部的重要基地。

  谈到下一步发展,学校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学校工会还将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作,将“应知应会”手册上的内容,做成PPT并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的便捷条件,使工会干部对工会的知识能随时学习、随时交流, 实现“互联网+工会”在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和融合发展。同时,学校工会还将加强工会干部在民主管理、维权服务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落实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与基层工会和教职工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养,为基层工会和教职工提供更加便捷、贴心、周到的服务。(记者 秦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