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2018“中国梦·劳动美”慰问演出
//www.workercn.cn2018-04-22 08:31:5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2018“中国梦·劳动美”慰问演出

关爱一线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行动

文艺演出现场 中工网记者王鑫摄

  中工网北京4月2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文卓)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北京市文化局、首都师范大学在首都师范大学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2018“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走进高校慰问演出,为来京务工人员献上一份文化大礼。

  从文化部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入围奖歌曲《四合院儿》到由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和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演出的开场舞蹈《北京欢迎你》、由山西省大同市总工会带来的根据工会干部真实故事创造的《工钱》……这次演出精选的群星奖优秀节目来自于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西等地区,节目创作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生产一线,生动展现了各行各业基层劳动群众的精神风貌。

  “这次演出主要是慰问在首都高校的务工人员,他们为高校后勤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慰问演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高校后勤系统中,餐饮、宿管、保洁和保安等进城务工人员比较集中,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辛勤劳动、挥洒汗水,为高校后勤保障做出了贡献。

  活动期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还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课后活动班捐赠了20套课外读物。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为职工“送文化”活动,旨在引导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强化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唱响“中国梦·劳动美”,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