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脱贫攻坚
//www.workercn.cn2018-04-20 14:43:38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李静怡) 日前,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全面启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向各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大连市卫生局工会、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工会下发通知,号召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按照全总部署要求,结合辽宁实际,在全省开展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要求,由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层层组织服务分队,以自愿参加为原则,建立由7至10名志愿服务者和1至2名工会干部组成的服务分队,自行确立服务对象,主要针对贫困地区和单位的职工群众开展专业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专题技能培训、技术传授、经验交流、咨询服务、捐赠物资、校(所)企合作等多种形式,传授先进理念和技术,在本市或跨区域结对帮扶,将优质的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健康等资源送出去。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发挥教科文卫体系统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为贫困地区的单位职工群众提供优质有效的公共服务,为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搭建平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此外,针对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真实成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总结推广经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