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职工能力提升工程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3-26 14:41: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给教师的幸福感加点分

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职工能力提升工程启动

和自己完成的作业合个影,让老师们幸福感倍增。

巧克力制作完成后,老师们用干果进行精心点缀。

老师们还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巧克力。

孙睿睿老师和来宾分享自己的烘焙成果。

学习调制咖啡让平日里忙碌的老师们放松了身心。

老师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盆景引得来宾拍照欣赏。

  为迎合全市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北京市教育工会3月23日正式启动“美好生活”教职工能力提升工程,教育系统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可通过教育工会网站了解活动信息。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表示,这次系高教和普教系统工会首次联合举办活动,成功打通了服务资源的共享渠道,今后将进一步创设活动平台,推动彼此的资源共享、互通有无。

  当天,40余位来自首都高校和基教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在北京外事学校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欣赏了该校师生带来的茶道和制香展示,聆听了北京四中教师孙睿睿和北京实验职业中学教师姜爱茹分享的烘焙和盆栽制作心得,并分别体验了咖啡品鉴和手工巧克力制作课程。

  “咖啡豆属于生鲜食品,一定要挑选离当天生产日期最近的,适量购买,不要存放太久,才能品尝到咖啡真正的香味……”北京外事学校派出有十余年咖啡课教学经验的庄馨涵老师讲解咖啡知识。大家认真聆听,时而会心一笑,有的还拿出手机拍下PPT的内容。讲完要点,大家开始动手,用细嘴长壶、滤纸等工具来制作咖啡。

  不少高校老师是第一次走进职业学校,对这个主题很感兴趣,在授课老师悉心指导下,大家分成小组相互配合,成功制作出一杯花式咖啡。参加活动的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工会负责人表示,普教单位有很多好的资源,以后要组织教师来这里接受培训,或者请这里的老师去教工之家办讲座。

  在巧克力班上,大家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松露巧克力、巧克力火锅、巧克力棒、巧克力彩蛋等品种。“要做一个完美的巧克力,可可脂、淡奶油和无盐黄油的比例最好是10∶5∶1……”丰台教育工会副主席陈晓辉说,整个体验的氛围轻松愉悦,感觉自己内心充满欢乐,极大缓解了工作疲劳。“自己亲手制作的巧克力味道就是不一样,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以后要争取每次都来。”

  据北京外事学校校长田雅莉介绍,学校今年为该项目安排了9期培训课程,每月1期,包括巧克力制作、葡萄酒品鉴、手工制香、西式烘焙等主题。学校现有二三十门面向社会的培训课程,基层单位感兴趣的可以与学校联系。(本报讯记者 任洁/文 孙妍/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