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教育工会新增工会会员近300人
//www.workercn.cn2018-03-14 09:31:57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魏县教育工会将工会会员大病医疗互助做成品牌,成为吸纳教职员工主动入会的“吸铁石”——

新增工会会员近300人

  本报讯(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王会强)魏县某镇中学教师李某,因患尿毒症花费了数万元。魏县教育工会工作人员积极为李某申报了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金,给予了5000元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李某逢人便说:“这就是参加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的益处。”

  据魏县教育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李某以前认为自己的身体强壮,参加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意义不大。虽然工会工作人员多次向他宣传参加工会会员重大疾病互助的好处,但他始终不为所动。后经工会工作人员多次向他宣讲病案,他才勉强参加了。

  魏县教育工会为了将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做成工会品牌,在组织工会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的同时,积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各项监督。据了解,魏县教育工会为了提升工会会员的参与度,工会工作人员通过新传媒渠道、走乡串校和入校宣讲等形式广泛地向县直、乡镇中心学校和中小学校教职员工宣传开展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的意义、救助标准和典型病案。县教育局还下发了《开展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的红头文件,对县直、乡镇中心学校和中小学校教职员工参加情况进行了通报。据魏县教育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还有效助推了教职员工为了能享受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主动参加了工会组织。据了解,魏县教育系统新增工会会员近300人。

  记者在魏县教育工会采访时,听到这样一件事。县教育工会要求县直、乡镇中心学校和中小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宣讲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的意义、救助标准和典型病案,某乡镇学校负责人却有为难情绪。县教育工会主席段振明闻知情况后,明确告知学校只负责召集,由他前去宣讲。该校二年级吴老师说:“李某的病案就是例子,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得病,虽然参加了工会,但不参加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也不能享受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补助金。”据了解,通过段振明的宣讲,该校教职员工100%参加了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比上年度增加了17%。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