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www.workercn.cn2017-12-15 09:35: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12月13日,全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中工网讯 12月13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南京召开全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主持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区、市)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负责同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7所高校的工会负责同志总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和改进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凝聚了共识。

  田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校工会承担着重要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高校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高校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把握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统一,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在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中确立正确政治立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各项活动中,寓教于乐;倾听职工呼声,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困难,做到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把师德建设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使师德建设和素质能力提升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学术泰斗、理论专家、劳动模范、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会等新的思想政治工作手段,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加了在东南大学举办的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论坛,考察了东南大学教工之家建设。(记者 王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