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后勤工会立足师生服务工作效果显著
//www.workercn.cn2017-11-24 14:45: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后勤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该校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工会职能,针对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服务职工、工会活力及经资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11月21日,该校后勤工会从健全组织建设服务奉献育人、加强民主管理深化民主监督、热心服务职工增强凝聚合力、提升工会活力推动工作创新、规范经资管理保障措施到位五个方面对2017年工会工作进行总结。

  健全组织建设,服务奉献育人。该校后勤工会由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北戴河培训中心3个涉及全校服务和支撑保障的部门组成,设立分工会主席1名,副主席1名,委员3名。同时,由于三部门工作的特殊性,每部门分别设立联络员各1名。通过建设健全工会组织,优化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工会工作精神落到实处,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现“服务、奉献、育人”的良好工作作风。

  加强民主管理,深化民主监督。做为学校服务支撑和保障的主力军,该校后勤工会积极参加学校第七届“教代会”,充分发挥分工会民主管理职能。教代会期间,该校后勤工会为学校发展积极提案,广开言路,畅通沟通渠道;针对反馈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在全校师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形成了“有事必答复,有答复必落实”的工作局面。

  一年来,该工会多次召开后勤保障工作服务沙龙,针对后勤服务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讨论,让每一位职工都有机会吐露心声,沟通协作。在一些大事、要事中,广泛征求各位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分工会工作的民主性和监督性。

  同时,工会中3个小组分头并进,对各自部门的运行和管理进行交流,互通有无。在组织评选、评优评先等方面实行民主公开,提升每位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

  热心服务职工,增强凝聚合力。该校后勤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关心职工、温暖职工、凝聚职工”的积极作用,认真做好帮扶助困和“分工会送温暖到咱家”活动,对所属3个部门的“婚、生、寿、新、退、病、亡、灾、困”等情况进行祝贺或慰问,给帮扶职工以温暖,给喜乐之事以祝贺。

  在近一年时间里,开展工会职工慰问和帮扶活动4次,从精神和物质两方面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分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各部门、各职工形成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服务和保障。

  提升工会活力,推动工作创新。该校后勤分工会通过组织“三育人”立项活动、“四个一”系列活动、“两先两优”评选活动以及各类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植树活动、培训课程、服务交流沙龙等共计13项工作,丰富职工文化活动,提高职工综合素质,规范服务礼仪,提升服务形象和活力,以此营造出“服务保障一家人,工会协作一家亲”的融洽氛围,让职工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勠力同心投入到服务和保障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规范经资管理,保障措施到位。该校后勤分工会活动经费和活动立项经费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范后勤工会经费和活动立项审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根据各项经费服务职工的原则使用,严格按照预算管理执行。勤俭节约,账目清晰,内部控制保障措施到位,实行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接受职工监督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

  2017年工作已接近尾声,在接下来的2018年,后勤分工会将继续抓好组织建设,走进文化氛围,提升职工素养,使职工更加有信心、有底气、有活力、有动力、有担当地服务师生,做好保障,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陶澜 刘岩 于恩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