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www.workercn.cn2017-11-15 07:47: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10日,南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南昌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

  省总工会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林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林,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虹,市文广局党委委员、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宋国平,市卫计委副主任万鹏,市教育工会历届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南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三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钟东为主席,刘发龙为副主席。

  省总工会巡视员、省教育工会林玉华代表省教育工会致贺词,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以来,在市总党组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行政的重视支持下,认真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维权、全面履职,尤其是在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制度,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开展行风职业道德建设和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提高行业职工政治业务素质;关心职工生产、生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发挥了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南昌市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称道和继续发扬。

  林玉华要求,市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工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工会工作活力,助推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在服务中心工作和服务职工的实践中有更大的作为。希望新一届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八大工作”,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的目标要求,结合上级工会的工作安排,把握机遇,凝聚共识,继续在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为推进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建功立业;要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要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林代表市总工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南昌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市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密切结合教、科、文、卫、体五个系统的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开展富有本产业特色、符合知识分子特点的建功立业活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力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活动,进一步树立了行业新风,提高了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源头参与,加大维权力度,推动职(教)代会建设和校(院、所)务公开工作;积极反映职工合理诉求,协助党政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调处化解矛盾、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努力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在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林指出,当前,我市发展进入了关键期,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指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工作重点是:强攻产业、决战工业,繁荣新城、复兴老城,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加速追赶、全面进位,到2020年,财政总收入超越千亿,工业主营业收入实现翻番。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职责,一是要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在推动南昌发展中争创新业绩;二是要尽心履职,切实维权,在推动构建和谐社会中作出新贡献;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推动加强自身建设中实现新突破。

  会议回顾总结了南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