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系统工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7-11-03 10:00:0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天津市卫生系统工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负新使命为健康中国助力

  本报讯 连日来,本市卫生系统工会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倾力担负起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卫生计生系统广大职工在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实践中建功立业,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工会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和委工会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安排,要求委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好卫生计生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党的建设,印发《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关于强化党对群团工作领导的实施意见》,完善党建带工建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对工会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市儿童医院工会迅速组织各分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并利用医院微信群及时将十九大报告等信息传达给医院职工。同时,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院工会按照院党委要求,提供医院劳模先进典型、先进集体的事迹,制作成展牌,将在医院大厅展览,让全院职工及广大患者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和平区妇产科医院党支部、工会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不同层别的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又以医生组、护理组、门诊组、行政组等不同组别进行分组学习讨论,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

  “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针对十九大报告对工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第四中心医院工会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行“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利用院工会微信平台,组织医院全体工会会员进行十九大报告网络知识答题竞赛,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开设职工电子书屋,让职工用手机就可在线浏览《忠诚干净担当:做最好的干部》等相关书籍,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打造文明医院,培养知识型职工,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工会按照院党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组织全院12个分会近千名职工在各自的职工小家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开展讲党课、书法比赛等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和医院文化建设。(记者姜凯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