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双鸭山市集贤县教育工会工作纪实
//www.workercn.cn2017-10-26 11:21:55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凝聚师心 弘扬师德

——黑龙江双鸭山市集贤县教育工会工作纪实

  近年来,双鸭山市集贤县教育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求真务实、科学创新、创建特色,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和工作实效,为集贤县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提高各级教育工会干部素质,集贤县教育工会依据《工会法》和《工会章程》,按照干部“四化”标准,调整了部分工会干部岗位,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工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并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学习工会业务知识,提升了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了服务发展和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在此基础上,集贤县教育工会进一步规范会员管理,强化“职工之家”建设,教代会制度建设,使工会工作组织健全、机构完善,教职工满意率达95%以上。

  此外,集贤县教育工会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教代会制度,规范了教代会召开程序,充分发挥教代会参政议政职能的有利载体,并将其作为监督学校工作的一种强有力机制。凡涉及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规划及实施方案、重大问题的决策等涉及学生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其它事项,都需按要求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及时公开。各基层单位工会以深入开展“建合格教工之家”活动为主题,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增加基层工会活力,坚持围绕改革抓建家、突出维护抓建家、开拓创新抓建家,坚持整体联动、党政工共建,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

  集贤县教育工会认识到,教师如同一股清泉,向孩子们的心田灌注知识的甘露,因此,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对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该县教育工会坚持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推动青年教师岗位成才、岗位练兵的活动,促进教师文明执教,规范师德行为。并充分发挥女工委组织的作用,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发扬女教职工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发女教职工忘我的工作热情,为教育事业建功立业。同时,该县教育工会积极配合教育局党委和行政开展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目标,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成为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典范。县教育工会还积极配合局纪检委,坚决打击治理教育“三乱”问题,有力打击了在岗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有效制止了在岗教师乱办班、乱补课。

  优秀的教学质量离不开老师们的拼搏努力,如何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是集贤县教育工会一直关注的问题。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培育他们团结协作、活泼向上的团队精神,县教育工会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创设条件,开展各项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陶冶了教职工的情操,增进了彼此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凝聚力,使广大教职工在活动中得到放松,在交往中提高素质涵养,进而促进了教职工的全面发展,为教师队伍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集贤县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领导小组的要求,县教育工会认真开展“一帮一”活动,包户到村到人,组织各基层单位定期对离退休老党员、贫困党员和离退休老教师、优秀教师进行慰问,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县教育工会组织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献爱心敬老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营造了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记者 李佳慧)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