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着力提升职工素质 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www.workercn.cn2017-09-27 07:37: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彭文卓)“举办高校青年教师和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60多万人;与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了卫生监督、妇幼健康、基层卫生和卫生应急等技能竞赛活动,吸引260万人次参加。”记者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上获悉,5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致力于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深入开展了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有效激发了知识分子的正能量。

  当前,我国正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教科文卫体各项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对此,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聚焦教科文卫体系统实际情况,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提高竞赛质量和覆盖面。

  据统计,5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委会举办了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和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开展了“游泳指导救助”“运动伤害防护”“大众健身指导”“体育场馆管理”等4个专业技能大赛,近3500名选手参加省级预决赛。

  与此同时,为发挥行业技术人才的榜样力量,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力促具有行业特点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如创建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文艺传承工作室、科技创新工作室等,开展名师“结对子”、优秀人才“传帮带”、“师带徒”等活动,把劳模工作室打造成为教育人、培养人、锻炼人的重要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还注重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宣传教育,开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并邀请劳模进校园,组织开展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疗休养活动;深入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连续开展三届全国师德标兵评选,两届全国艺德、医德标兵评选,累计评选表彰全国师德、医德、艺德标兵共计673名。此外,开展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职工志愿服务义诊活动,组织医疗专家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及重点行业职工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累计服务职工群众2万余人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