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回眸
//www.workercn.cn2017-09-25 07:54: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砥砺奋进谋发展 锐意创新谱华章

——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回眸

  高校教代会建制率达到100%;组建全国首家省级民办学校工会联合会;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接待法律咨询2665人次……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教育工会各级组织切实发挥组织优势,突出工作重点,激发基层活力,创新工作方式,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1

  主动接受党的领导,提高教育工会工作政治站位

  建立常态化汇报重点工作机制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市教育工会各级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服务于教书育人工作大局。

  市教育工会将每年的年度重点工作、基层考评结果等主动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党组进行汇报,并专题汇报青教赛和师德先进选树等重大活动的策划举办情况,形成常态化的汇报机制。积极争取市委教育工委支持,将教代会制度建设与实施、教职工之家建设与验收、工会自身建设等纳入党建工作基本标准内容。教育工会各级组织定期向同级党组织进行工会工作的全面汇报和专题汇报,将工会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大局。

1 2 3 4 共4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