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革新路第二小学工会举办“茶香雅韵”教师感恩茶会
//www.workercn.cn2017-09-19 15:16: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9月16日,为迎接开学季崭新的工作,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柳州市革新路第二小学工会在学校会议室为教师们精心筹备了一场主题为“茶香雅韵”的感恩茶会。

  音乐缓缓响起,司仪小仙首先介绍轩主、首席茶艺师及助泡师行礼入座,老师们轻轻闭上眼睛,调整坐姿和手势,闻香入境,放松心情。接着,老师们一边观赏茶艺师木子、若兰为大家展示茶艺,一边认真观赏学习温烫器具—赏茶—投茶—润茶—冲泡—出汤—分茶入杯—奉茶—敬茶的各个步骤,学习敬茶手势及传统礼仪。

  茶会上,大家都互表敬意,互诉感恩:刘玲校长、陈玉请书记亲自为老师们奉第五道茶,感恩老师们为校无私奉献;杨继进、张同刚副校长为老师们奉第六道茶,感恩老师的配合与支持;年轻教师代表奉第七道茶,感恩老师们的帮扶指导。

  活动尾声,陈书记和老师们纷纷分享交流自己对茶会的感受:偶尔让自己慢下来,感受春风,感受骄阳,珍惜大自然中细微而又美好的一切!

  在这场令人回味的茶会中,全体老师不仅体验了在忙碌工作之余调适身心,静心品味香茗的愉悦,还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尽享了茶之雅韵。同时,通过这样别出心裁的工会活动,有效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浓郁了家的文化氛围,提升了教师的生活品味和职业幸福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钟肖丽)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