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奉化新桥骨科医院工会组织全体员工捐款助外来员工渡难关
//www.workercn.cn2017-09-13 15:24: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9月5日,贵州籍外来务工人员王成学从奉化新桥骨科医院出院。临行前,曾照顾了他一个多月的护工陈阿姨还塞给他200元钱,让他安心养伤。在医院住院的30多天,王成学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医务人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关怀。

  今年39岁的王成学来自贵州省惠水县,今年7月31日晚上,王成学下班途中骑电动自行车不慎撞到路边护栏摔倒,连夜被送到奉化新桥骨科医院治疗。经检查,王成学的左胫骨髁部严重粉碎骨折,由于左小腿肿胀严重,出现了骨筋膜室综合症的症状,如不手术将面临截肢,然而听到需要手术,王成学却犹豫起来。

  原来,王成学有2个孩子,3年前因抢救早产的儿子花了一大笔费用。去年9月,王成学的父亲又因脑出血,住院抢救花费十多万元,至今还没苏醒。前阵子,王成学的儿子玩耍时不慎被电动自行车压到受伤,几次意外,家中已经负债累累。如今这几万元手术费成了王成学一家面临的最大困难。王成学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一旦截肢将给整个家庭带来毁灭性打击。

  得知王成学的情况后,医院决定先为其治疗。8月19日,王成学顺利完成第一次手术。为了解决王成学的手术费用,在新桥骨科医院工会的倡议组织下,并在医院领导的带头下,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王成学进行捐款,共募集23000多元。考虑到王成学的妻子要照顾2个孩子,住院期间无人照顾,医院特意请了护工陈阿姨照看王成学,照看费用由医院承担。经过三次手术,王成学的病情日益好转,并于9月5日顺利出院。(奉化区总工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