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工会:打造互联网“家”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7-06-20 09:35: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打造的互联网‘家’真方便,只需要动动手指,打开手机APP,就可以在网上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会议请假、协会入会、报名参加工会活动等事情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会互联网“家”今年上线以来,吸引了全院4000余名职工的关注。

  北大人民医院工会互联网“家”是怎么服务职工的?提及建设工会互联网“家”的初衷,北大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红松说:“院内职工多,分布广。我们想为基层服务,想为职工办实事,就萌发了打造工会互联网‘家’,让职工和工会干部能通过网上办事,减少来回跑腿儿的工作量。”工会的想法很实用,很贴近职工,也很接地气。历经几个月的努力,工会打造的互联网“家”上线了。

  陈红松介绍,工会互联网“家”建设,主要包括e圈、e网、e机建设。所谓e圈,指的是微信朋友圈,工会通过在朋友圈中组建工作组,对职工进行分类管理,如工会小组长群、各专门委员会群、各群体协会群等。工会在不同的群中倾听职工的诉求、发送通知、协调工作,构成完整、良性、有效的工会互联网工作圈。

  e网即网站建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职工e网建设内容涉及温馨服务、会员权益、协会管理等多个模块,既有展示性的信息发布、e家新闻模块,也有互动性的e家活动、项目申报、职工保险模块,还有服务性的我要入会、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办理、住院慰问等模块。这些内容满足了工会工作的日常所需,并简化了以往负责的审批程序,全部交给网络“代劳”,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为职工群众带来了便利。

  e机指通过手机APP完成特定的项目,如信息查询、待办事项的受理和回复审批等。

  在北大人民医院工会办公室,工会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工会互联网“家”。在职工e网页面,登陆后上面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办理、职工保险、温馨服务等10个模块,选择后即可进入,职工提交资料后,工会审核通过方可生效。在这里,职工可以提合理化建议,还能看见流程进展。报名参加工会活动,还可以看见还有多少剩余名额。

  “作为互联网‘家’的管理员,职工e家和手机APP一有消息就会推送给我。一旦有职工在网上办理业务,我立即就会收到短信,并进行及时处理。” 工会工作人员说。在演示手机APP时,记者看到一条条职工报名信息呈现在手机上。工会相关负责人审核通过后,信息状态也会发生变化。

  北大人民医院工会通过微信朋友圈建设、职工e家网站建设和手机APP建设来构建互联网“家”,为工会会员提供服务。线上是载体,线下暖人心。工会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以方便、快捷、实用为原则,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职工,使工会的互联网“家”成为了职工欢迎的务实性服务型平台。

  □记者 马超/文 邱勇/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