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教育局工会工委以人为本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www.workercn.cn2017-02-23 11:27:00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刘淑香)近年来,漯河市教育局工会工委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依法保障、维护教职工的社会权益,营造关心教职工生活的良好氛围,构建了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

  开好教代会,维护职工的政治权益。2016年在漯河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教育工会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教代会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积极推进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制度,建立会前会后的报告制度、代表培训制度、提案办理落实制度、表决形式票决制度。在学校重大事宜,如“职称评定”“绩效工资”“岗位聘任”实施前,都进行教职工代表大会票决。教职工代表向青年教师、女教师、少数民族教师和一线教师倾斜,有效地促进了教代会质量提升。

  落实好教职工的休假制度,减轻教职工工作负担,关爱教职工队伍中的特殊群体,特别关心女教职工生活,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2016年5月,针对备受群众关注的“全面二孩”政策,教育工会及时转发了市总《关于做好“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坚决制止各学校实施女工排队怀孕等侵害女工权益行为,依法维护女职工的生育权、劳动权。同时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休假制度、病假制度、产假、婚假和探亲假等制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