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工会:调解劳动关系 维护职工权益
//www.workercn.cn2017-02-08 10:05:0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成立人事劳动关系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在委工会设立公职律师;举办委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爱心妈咪之家’授牌活动;开展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2月6日,记者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工会了解到,今年委工会工作主要任务亮点频仍。

  市卫生计生委工会主席介绍,今年工作任务与往年不同的是,成立了人事劳动关系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卫生计生委工会干部负责,组员由卫生计生委直属各单位的工会、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预计在9月份开设人事劳动关系调解员培训班,提高纠纷预防和调解工作水平,建立职工群众权益实现情况及职工群众诉求报告制度和重大职工权益侵犯案件通报制度,完善维护职工权益沟通协调机制。将法治教育培训纳入基层工会干部初任培训,全面提升工会干部法律素质。探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在委工会设立公职律师,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出台《关于在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和改进民主管理院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探索和完善适合卫生计生系统民主管理的新形式、新方法,加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市卫计委工会今年还将突出精准化服务职工,以工会会员服务卡为载体,不断完善服务卡功能,拓展普惠职工的服务领域。与基层工会联合,全面实施《在职职工重大疾病及住院互助保障计划》和《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为全系统每个职工交纳一份互助保障费,覆盖率达85%以上。并倾力打造一流“职工之家”,推行“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预计建设10个电子书屋,提高职工素质,把准职工需求脉搏,做职工的“娘家人”。

  今年,市卫计委工会预计将再建成5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争取党政支持,在场所提供、设施配备、人员安排、资金落实、技术协作和成果推广等方面予以协调。开展“津门工匠”推荐评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推动劳模团队创新成果的转化。同时部署开展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完善练兵比武活动的组织、评估、表彰机制。组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练兵情况汇报展示和观摩活动,评选练兵工作先进单位。围绕卫生计生京津冀战略合作框架,探索京津冀联合练兵比武新模式。(记者 姜凯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