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第四届说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图)
//www.workercn.cn2016-06-02 10:39: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新联学院第四届说课大赛参赛师生 图/李宁

  河南师范大学为了锻炼同学们的说课技巧,提高同学们应具备的职业技能,5月31日,由学工处主办,教育系承办的新联学院第四届说课大赛决赛在明德楼多媒体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陈雅婷获一等奖,陈天阳、雷子莹、陈梦欣获二等奖,于淼、卢静等获三等奖,陈梦欣获得最佳人气奖。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后共有八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说课的内容来自名家名篇,题材包括诗歌、散文、童话、小说等,教学对象涉及学前儿童、小学及初高中学,从教师口语、教态、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比赛中,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陈雅婷同学以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清晰的逻辑以及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讲述了《端午的鸭蛋》这篇文章;2015级学前教育的陈梦欣同学凭借专业优势,以流畅的语言、良好的教态,生动有趣地讲述了《我学小动物》;2014级语文教育专业陈天阳同学凭借扎实的文学功底,端正的教姿,带领大家走进《济南的冬天》这篇文章;2014级汉语言文学编辑方向的于淼则用有条有理的言辞,高低起伏的情感,生动的讲解了《爸爸的花落了》,博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下半场,选手们各自的才艺展示精彩绝伦,引得比赛进入高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为师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以致用的交流与实践的平台,而且对提升师范生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马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