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妇幼技能竞赛花絮:以出世之心 做入世之事
//www.workercn.cn2014-10-27 14:07:3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杏林辉映天使笑脸,赛场谱写飞扬人生。浙江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美丽的钱塘江畔开幕了。154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聚首在悬壶下,展现全省1万多名妇幼人的精湛技术和医德风貌。梦想与希望在这里汇聚,激情与光荣在这里绽放,仁心与仁术在这里交融!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声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阳光普照20周年之后,在“单独二孩”政策实施的元年,在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优化整合的关键时刻,我们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目的是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自下而上的技能竞赛活动,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目标。

  重要的赛事,总会有重要的节点。妇幼人将会牢记公元二零一四年六月四日的这一天,脑海里将会定格在全省技能竞赛动员会的画面。就是这一天,我们吹响了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的号角。同时,也会铭记七月十三日上午这半天,500多家单位——上至几千人的省级综合医院,下至几十人的乡镇卫生院;8000多人——从高年资医师到刚入行的小大夫,都参加了全省县级笔试。有的人通宵值班后冒雨赶来笔试,有的人现场带着幼小的子女参加考试,有的人轻伤不下火线抱病参赛,还有的人边考试边心系术后病人……大家在学习中获得知识,在充实中满足幸福,在交流中分享快乐,在竞赛中快速成长。

  成功的竞赛,总会有无名英雄的身影。以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孙秋华书记和张翼玉处长为首的团队放弃暑假休息,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竞赛场地;省妇保和省儿保的赵正言、林俊、谢辛、谢国建、邱丽倩、邵洁、黄莉莉、贺晶等几十位专家利用休息时间,为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试卷;各地各单位的组织者们为了展现妇幼健康服务系统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为了完成竞赛的各项任务,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周密部署,将活动的群众性、激励性、专业性、公平性、趣味性融于一体,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有竞争就有胜负、高下、输赢,就会有鲜花,也会有绿叶。这时候,大家要摆平心态、放下包袱,胜不骄、败不馁,尽情享受比赛、学习、交流的每一个过程。以出世之心,做入世之事,让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之花盛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