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职工聘任晋升首要标准确立
//www.workercn.cn2014-09-01 08:12:3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任洁)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将成为全市教职工岗位聘任、教学管理、职称晋升等的首要标准,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注重发挥工会、教(职)代会在这项工作中的作用。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昨天发布“北京市大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要求把这项工作纳入全市和各校教育规划,面向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展开。高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内容,并发挥北京高校名校多、知名专家多等优势,开展科学研究,持续推出高水平、有影响的理论成果。

  本市还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纳入学校办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体系,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交流或提拔任职考察等的首要内容,作为学生入党入团、评优奖励、学业评价等方面的首要指标。本市还将完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选树师德先进集体和个人(标兵),树立一批高校“北京榜样”。

  同时,中小学应加强师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师教育课程体系,融入教师职前培养准入、职后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引导教师把这项内容落实到教学、管理和服务上,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聘任、考核和评价的首要内容。各校可开展学生喜爱的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评选,提升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育人能力。

  市教委要求各校注重发挥工会、教(职)代会、学术委员会、职称评定委员会等部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的作用,其中校教(职)代会要发挥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推动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