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延庆第四幼儿园工会小家 每名教师都是“家”的主人(图)
//www.workercn.cn2014-08-07 14:08:3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温暖和谐之家、民主管理之家、专业发展之家、身心健康之家——这是延庆县第四幼儿园职工小家的多个侧面。在建家过程中,工会把“职工小家”建设与园所发展相结合,“家会合一、家园合一”,形成党政工齐抓共管共建小家格局。

  延庆第四幼儿园2005年11月开园,9年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蹒跚起步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幼儿园占地面积16.8亩,现有20个教学班,教职工101人,收托幼儿601名。

  近日,记者来到这里,“家”的氛围让人倍感温馨。

  这里真像家一样温暖

  小刘属马,今年是本命年,年初她收到了本命年礼物。“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收到单位发放的生日礼物。”小刘拿到礼物后格外高兴,立即分享在朋友圈。

  “成为四幼的教师是光荣的,工作在四幼是快乐的,生活在四幼这个大家庭中是温暖的。”教师们纷纷感叹。在职工生日时工会送上自制生日卡、鲜花、蛋糕和祝福,这让职工们感动不已。

  “这是工会推出的惊喜本命年礼物。”幼儿园工会主席鲁爱文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位临时工50多年从没庆祝过一次生日,当她和爱人看着生日蛋糕时,舍不得吃,把蛋糕当一件精致作品欣赏着。”

  为了让职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工会还联合食堂开展了“点菜教你做”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教职工做菜手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烹调的快乐。

  活动前期先发起调查,工会向全体职工发放点菜征集表,每人点一道自己喜欢的家常菜品。经过统计共点出41道菜,其中31道荤菜、10道素菜。其中孜然羊肉、糖醋里脊、蒜蓉西兰花、宫保鸡丁、松仁玉米等菜品非常受欢迎。

  活动中,由厨师长负责教授,通过边讲解边制作边品尝,在讲解过程中着重提示制作要点、方法、火候、配料等。幼儿园老师们认真听、仔细看、详细记、主动问,在活动中学会了做菜的方法。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