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远安县教育工会念好“三字经”做实困难职工调查建档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7-01 15:37: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教育系统困难职工情况,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进送温暖工作深入开展,远安县教育工会按照《远安县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度困难职工调查和建档工作的通知》要求,念好全、严、深“三字经”,做实全系统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

    全覆盖,做实调查摸底工作宣传。转发县总工会关于困难职工摸底调查通知,明确提出了调查摸底的范围和条件、和程序,要求各基层工会积极行动起来,全面、细致、迅速将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宣传到全系统职工中。

    严把关,核实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由本人向本单位工会提出申请,采取公示、逐级上报、工会核实的方法,逐人填写《困难职工登记表》。

    深调查,健全困难职工档案。按照“五清”即家庭人员清、家庭地址清、家庭收入清、困难原因清、思想状况清要求,入户调查走访核实,确保“全覆盖、不遗漏”,多方面了解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大病重病、意外灾难、子女教育等原因影响基本生活的困难职工,并根据每一户困难职工家庭的不同情况,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切实做到不重、不错、不漏,保证困难职工档案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通过调查摸底,今年全系统共确定困难职工38人,报县总工会备案17人。经过分析汇总,有25名困难职工家庭是由于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子女上大学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特殊家庭,有13人因家人下岗、身体残疾、扶养老小等原因致贫。困难职工摸底和建档的顺利完成,为春节期间开展“温暖进校园”活动奠定了基础。(佘承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