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院工会开展节能减排主题教育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7-01 11:33: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日前,南阳师院工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在全校开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节能减排主题教育活动,全校教职工自觉增强环保节能意识,美化校园,净化环境,与学生携手打造节约型校园。
    南阳师院工会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实施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意见》等节能减排的文件精神,把6月15日-7月15日定为节能宣传月,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勤俭办学、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三个校区主干道同时展出了“建设节约型校园”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和巨型条幅。路过的教职工带头在宣传板和横幅上签名,表示自己的决心。

    南阳师院工会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全校教职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养成勤俭节约和杜绝浪费、爱惜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以分会为单位开展节能创新技术、生态文明、精神文明等讲座和知识竞赛,强化能源控制管理,提高现有资源有效利用率,倡导“光盘行动”,为创建文明节约型绿色校园做贡献。

    6月20日是能源紧缺、低碳出行体验日,三个校区的电梯停开,景观照明灯、公共区域照明灯关闭,空调停开,教职工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王利亚、工会主席丁全等党政工领导带头步行上下班,与教职工同享绿色出行的快乐。
    全校教职工积极行动,带头珍惜和保护共有资源,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实施绿色办公、电子政务、文件双面打印、无纸化办公,节约办公耗材,减少塑料袋、纸杯等一次性办公用品的使用。关闭路灯、水龙头,消灭“长明灯”、“长流水”;清除校内公共场所的垃圾、净化校园环境,争做有高度责任感和社会环保节能意识的当代高校教师,影响带动学生齐心创建环保节约型校园,同心共圆教育强国梦。(左玉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