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教育工会“对话一线教师”集聚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5-27 09:44:04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为深入开展教育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海门市教育工会努力打造“对话一线教师”品牌,以主动贴近师生,虚怀若谷倾听民意的真诚,践行“为了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的观念。

  5月5日,该市教育局党政工集体到海门市三星初中,与海门工业园区的一线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教师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教育方面的观点和意见。此前的3月下旬,该市教育工会已在悦来镇召开“对话一线教师”座谈会。

  海门工业园区因地处中国家纺城叠石桥而闻名遐迩,但目前教育的发展与经济的发展存在很大的落差,一方面叠石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每年都以800人左右的速度爆涨,教育资源和教师资源出现短缺;另一方面邻近市区的德胜、瑞祥因为生源减少,教育资源相对富余,并且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不稳定和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对当地的教育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座谈中,不少教师提出,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学习自觉性比较差、对网络游戏上瘾,家长对孩子的学习重视度不高,导致这些学生作业不及时完成、随意逃课、逃学的情况时有发生。老师们也认为,其实这些学生中大多数是比较聪明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这些孩子,一起探讨适合他们的教育方法和路径。

  海门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许新海说,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符合实际,值得教育部门思考。他表示,将专门成立调研组,加大对海门工业园区整体生源、教师状况的全面深入调研,力争通过暑假期间所进行的解决,让大家感觉到明显的改变;同时将建立课题组,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进行专题探究,对教学改革和考核方式等进行深层研究,给学校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让教师能够更好地做好教育工作。

  据悉,海门教育工会将坚持问情于职工、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努力构建工会服务教职工工作体系,以服务大局的观念,在改革具体方案制定过程中、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积极主动反映教职工的诉求,维护教职工的利益,积极开展工会协同行政参与学校管理创新的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同时要把服务的职能前置,努力为教育改革排除消极因素,把基层的强烈意愿传导到各级组织,真正使倾听到的民意有解决的地方和反馈的场所。最重要的还是要让教职工体会到做主人的感觉,对工作对事业产生正能量,形成对教育事业的核心凝聚力。(王领琴 张利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