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哈尔滨铁路局:把十九大“好声音”带到一线
//www.workercn.cn2017-11-20 09:17:5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11月7日,正值立冬,兴安岭上寒意渐浓。哈尔滨铁路局首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列车”走进海拉尔工务段牙克石线路、路桥、综合维修车间崭新的办公场所,感受到了一种激情似火、欢快喜人的热烈氛围。

  300平方米的会议室内,160余名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纷纷拿起手机抓拍宣传条幅和展板上“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等关键词,一边听宣讲一边捕捉现场信息,并以酷炫快闪的方式,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里推送照片和视频。短短几十分钟,现场职工朋友圈内的总观看量和点赞就已过万。这个段牙克石线路车间职工刘海涛的图片刷爆朋友圈,瞬间赢来130个赞,成为宣讲现场当之无愧的“积赞王”。“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带劲儿!”场外网友热情围观参与互动,宣讲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文化列车’自2012年10月31日伴随党的十八大召开首次开进一线,5年来,已演出182场,走行10万公里,参演人员5460人次,慰问职工家属16万人次。如何让文化列车更接地气,更合职工胃口,在活动组织上,我们着力体现融入性、参与性、互动性和趋近性,从而在效果上实现转型创新。”哈铁局文体所主任曹建新介绍说。

  在宣讲现场,几名身着蒙古民族服饰的演职人员手持可折叠移动式宣传展板,配合着宣讲员的讲解。展板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平时大多时间在现场干活儿,难得听到这么生动的阐述,更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牙克石线路车间职工米志华坦言道。在现场互动抢答环节,当主持人提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伟大’是什么”时,他自信地接过话筒对答如流,让周围的伙伴们惊叹不已。活动现场,职工们的每一次抢答都伴随着呐喊声、掌声和加油声。

  哈铁局文体所携手海工党委开展的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慰问活动,是“文化列车”由过去单打独斗向多家联合共建的一次全新尝试。聆听宣讲的牙克石线路、路桥、综合维修3个车间职工肩负牙林线、博林线、滨洲线、伊加线等1000余公里线路、桥涵、隧道的维修养护任务,所处作业环境复杂,气候严劣,线路设备变化明显。再加上滨洲电气化改造即将全线开通,给他们的作业方式带来全新改变,安全标准将更高,责任更大。以十九大精神激励艰苦地区干部职工焕发更大工作激情,是“文化列车”与这个段党委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

  “每组道岔都印记着我们奋斗的岁月,每组曲线都流淌着我们滚烫的热血.......”哈铁局文体所职工于晓雨最新创作的诗歌《线路工人的自豪》,质朴真挚,饱含深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与一线职工心连心,她们特别邀请了牙克石路桥、线路、综合维修车间3名职工一起现场朗诵。“创作素材来自我们线路工真实的生活,还有我们职工自己参与,一下子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海工党委副书记王福文有感而发。

  由过去我演你看,到现在身边人演身边事,是哈尔滨铁路局“文化列车”自下而上,以需订服,对接职工的又一创新服务方式。歌曲《一带一路》讴歌新时代,宣扬新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令人豪情满怀。现场有的职工还随着调子打起拍子。“这种形式的宣讲慰问演出,让我们热血沸腾,今后更要铆足了劲儿干好本职工作。企业发展好了,咱的日子才会更好。”牙克石路桥车间职工李银厚的话发自肺腑。

  热烈的宣讲互动驱散了初冬的寒意,宣讲现场展板上“进入新时代,形成新思想,实现新目标”的红色标题,格外清晰醒目。(首席记者刘少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