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www.workercn.cn2017-10-12 09:00:00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再添一把火

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本报讯 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昨日举行。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职工技协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市职工技协领导机构。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出席会议并指出,职工技协是工会参与经济技术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新一届职工技协继续奋发有为,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上海创新发展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近几年来,市职工技协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积极组织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协作等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着力在职能定位、工作重点、服务载体和组织运行方式等方面进行改革和转型,在推动职工创新、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莫负春强调,职工技协是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重要的科技性社团组织,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是职工技协组织的基本任务。各级职工技协要深入推进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完善职工创新的宣传教育平台、职工创新的实践平台、职工创新的展示平台。

  他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骨干力量和有生力量。各级职工技协要积极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提高产业工人整体素质作为技协的战略性任务,推动上海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大力开展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各级职工技协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园区和非公企业职工技协组织建设工作,推动职工科技创新活动从个人创新向团队创新深化,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深化,从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深化;加强社会合作,在推进职工创新中起到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团结相关协会、学会,共同为推进职工创新和上海科技发展作出贡献;提高能力水平,利用专业优势,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积极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建议和提案,在服务决策、影响决策、促进顶层设计科学有效上发挥更大作用。

  市总工会巡视员何惠娟出席会议。全国劳模、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当选为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记者徐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