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浙江省物流货运行业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www.workercn.cn2017-09-30 09:24:11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典型引路 统筹推进

全省物流货运行业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本报讯 9月19日,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等14家单位联合出台了《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确定了2018年底前促进道路货运行业降本减负十件实事。其中,工会承担的主要任务是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货运从业人员典型选树、技能提升、关爱服务以及权益维护和保障等5个方面。昨天,全省物流货运行业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省物流货运行业建会、最大限度吸引货运司机入会,为货运司机群体提供工会服务与关爱。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主席曹国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雁,省运管局副局长胡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主持会议。

  曹国旗指出,上半年,省总工会通过工作试点,推进工会、货运司机、平台三方良性互动,服务货车司机,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要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复制推广和深化提高,变“盆景”为“风景”。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按照多方协作、分类推进、循序渐进的原则,提高物流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的科学性。要明确工作内容,坚持政治上引领、素质上提升、业务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增强货运企业工会生命力。同时,各级工会要加强与交通运管部门、物流货运协会联动,充分调动货运企业、平台(园区)积极性,发挥管理主体作用,做到线上线下融合、营造舆论氛围,提高建会入会工作的实效性。

  胡奕军代表交通运输系统表示,将把参与行业建会工作作为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落实《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支持配合全省物流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的开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杭州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服务中心,观摩了杭州市货运司机技能比武。会上,杭州市总工会、衢州市总工会、宁波市北仑区总工会、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浙江车马象联合工会、传化集团工会委员会等6家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全省其他地区及有关单位作了工作交流。(记者洪菡婷)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