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黑龙江省农垦二道河农场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扶贫
//www.workercn.cn2017-09-13 20:08: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黑龙江省农垦二道河农场将扶贫工作与自营经济工作相结合、与全民创业相结合、与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相结合,加大力度推进产业扶贫,将成规模的自营经济户与贫困户结成“一帮一”项目互助对子,让贫困户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掌握一技之长,增强持续增收能力。

  孙洪江是二道河农场第三管理区自营经济户,2015年开始从事林下养殖溜达鸡项目,2016年孙洪江充分利用养殖溜达鸡的资源优势,在农场开办绿松园“大锅台”饭庄,实现产供销一条龙经营。2017年,农场按照“自营经济户+项目+贫困户”的一帮一互助帮扶模式,将孙洪江与贫困户孙连成结成了“一帮一”项目互助对子,农场为他们提供无息贷款4万元,108亩人工林,安装变压器,铺垫砂石路等优惠政策,将农场的资金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贫困户的入股投入,将孙洪江的养殖规模扩大到3000余只,净利润达到10万元以上,年底为贫困户分红5000元,既让自营经济户顺利实现创业致富,也让贫困户分红增收,普惠双赢。

  二道河农场通过多管齐下、多重帮扶的办法,为每户贫困家庭量身定制了帮扶套餐,让职工多渠道创业,稳定增收。目前农场通过孙洪江溜达鸡养殖互助项目、郭秀莲水稻、葡萄、生猪立体养殖项目、丰泽有机水稻合作社助贫项目和食用菌种植项目,让每户贫困户在兜底保障政策的基础上都有一个入股的产业项目,保证100%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作者:刘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