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浙江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娘家人”的 零距离服务
//www.workercn.cn2017-08-28 07:52:27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庄严的会场,隆重的仪式,当国歌响起,全体起立致敬……这样的场面,在场很多人都没经历过。

  这是今年5月26日,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现场,参会的是当地33家危化品物流企业代表,其中大多数是小而散的民营企业。如今,他们有了工会这个“娘家”。

  开了全国先例的联合工会

  “四省通衢、五路总头”,衢州特殊的地理位置,给了物流行业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因此这里也是危化品物流企业的集聚地。

  巨化集团公司是全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目前建有以危化品物流为特色的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衢州工业新城物流园区,园区内共有物流企业4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

  省总工会、衢州市总工会一直非常重视危化品物流企业的工会建设工作,提出以巨化物流中心工会为主体单位,开展园区联合工会创建,利用联合工会这招棋子,带活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管理全盘棋。

  联合工会在5月份成立后,目前共覆盖会员2308人,其中危化品物流驾驶员1040人。

  “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的成立,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先例,不少企业代表在填选票的时候非常认真,因为对他们来说,这是第一次有了‘娘家’。” 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主席童雪清说。

  让驾驶员粘上“娘家”

  对于职工和企业来说,新成立的联合工会只有真正做到为物流企业排忧解难,给职工看得到的实惠,才会有吸引力。

  为了给危化品运输驾驶员一个提升技能的平台,联合工会将园区内已完成的400万元的汽车模拟驾驶系统向企业职工免费开放。

  民主分配运输任务,是联合工会的另一项重要举措。童雪清说:“以往驾驶员与企业之间的矛盾集中在线路分配上,不少驾驶员认为管理人员会‘偏心’、区别对待,故意将差的线路分配给自己,久而久之,心里的疙瘩解不开,人自然也留不住。公开运输任务分配,避免了误解,同时也起到了民主监督作用。”

  巨化物流中心工会有一个传统:只要有驾驶员包括驾驶员亲属生病,工会都要上门探望慰问;每逢高温、雨雪天气,工会都会到一线给驾驶员送清凉、送温暖。

  如今,联合工会建成了更完善的服务载体——“驾驶员之家”,除了继续做好驾驶员的关心关爱工程,还包括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心灵港湾工作室等,并建立党员联系驾驶员制度,开展驾驶培训与技术比武、评选先进和忠诚员工、驾驶员家属座谈会、各项文体活动等,以此增强驾驶员对“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