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光电研究院工会全方位服务解决异地搬迁配套问题
//www.workercn.cn2017-07-12 20:02:1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光电研究院工会全方位服务解决异地搬迁配套问题

工会多跑腿职工得实惠

  中工网讯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光电研究院职工活动馆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办由光电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多家单位为单身青年举办的相亲联谊会。

  “研究院终于搬过来安顿妥当了,得赶紧让我们的姑娘小伙儿们有个归宿。”院工会副主席王志刚说。原来,7年前,光电研究院根据国家整体规划部署,决定从辽宁锦州整体搬迁至津。为避免日后两地分居,许多单身职工们并未在当地寻找另一半。如今,当时的年轻人,逐渐被“拖”成了30多岁的大龄未婚青年。“不能让这些年轻人耽误了青春啊!”为此,院工会积极组织多场青年联谊会,顺利将原先院里的120余名单身青年数量减至40人。

  整个研究院千余名职工全部迁至天津,面临的实际困难也摆上了“桌面”:子女上学、转学、考学问题;职工住房问题;职工家属两地分居问题;购房和装修的费用从哪里筹集……“搬迁大方向”虽定,但实际问题仍在。职工们表露出的压力和忧虑,全被工会干部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一句“工会就是职工之家,职工的难处就是我们自己的难处。”常被院工会人挂在嘴边。而子女上学、转学、考学是光电研究院在搬迁中遇到的首个难题。对这件职工最为关切、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之一,院工会多次召开职工座谈会倾听职工心声,并联合院相关职能部门先后与辽宁锦州当地及天津多家小、中学接洽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最终妥善地解决了搬迁前后职工子女上学、转学、考学等难题。截至目前,光电研究院未出现因异地搬迁影响职工子女学业的现象。相反,搬迁天津前后的近两年时间,职工子女的高考成绩普遍比在辽宁锦州时有所提升,职工对工会的满意度也直线上升。

  住房问题也是在单位整迁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大事。为了让职工在购房中少花精力、少花钱,院工会在院里积极联系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基础上,及时组织职工开展商品房团购活动。院工会先后组织院职工在滨海新区内团购商品房160余套,为职工节约购房款1000余万元。随后,院工会又对天津、北京、石家庄等地厂家和商家进行了考察、调研和洽谈,为职工团购各类家具210多万元、家用电器等商品430多万元。“工会多跑腿,帮职工省钱省精力”的举措让职工赞不绝口。(记者 高竹君 通讯员 施国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