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闻“汛”而动 抗洪保电
//www.workercn.cn2017-07-02 09:27: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一二、一二、用力、加油……”,在湖南省绥宁县河口乡竹舟江游家村,抢修人员正在吃力的抬着电杆。因山体滑坡,道路严重受阻,很多地方无法通车,抢修人员只能人工搬运救灾物质。“根据抢修进度,争取今天一定要恢复送电”,6月26日,在10千伏城万线恢复施工现场,国网绥宁县供电公司长铺供电所所长杨盛军斩钉截铁的如是说。

  从6月26日零点开始,绥宁县遭遇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汛情最重的一次强降雨过程。最大降水量超过280毫米,据初步统计,此次罕见的强降雨,电力设施严重受损,导致5个乡镇电力中断,因山体滑坡,道路受阻无法通行,线路被毁情况仍在统计。

  灾情发生后,公司全体职工尤其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了十个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公司总经理谢志华强调,绥宁县灾区地质条件复杂,救灾困难大,首先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效地开展抗洪保电工作。巡视人员要及时将线路信息反馈至安全运维部,统计人员要核实好险情,合理制定抢修计划,稳步推进。公司党委把党员示范岗、先锋岗袖标、共产党员突击队队旗下发到突击队队员,要求广大党员骨干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

  一辆辆抢险车赶赴现场、一顶顶安全帽在村庄、山路中闪耀,眼睛紧张而细致地注视着险情,手中的笔跳跃而详实地记录着缺陷。电话中,时断时续地传输着一条条消息。

  雨越下越大,抢修队员身着雨衣,但雨水还是从安全帽边缘流下,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抢修服湿透,黏在身上。可是抢修人员全然不顾,继续进行抢修,登杆安装金具、展放导线、增设拉线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抢险工作中。不但面临着诸多具体的困难,还面临着毅力和精神的挑战,连续一天的工作和操劳,使疲倦和困顿也像洪水般向员工们阵阵袭来,但电力职工用牢固的保电信念经受住了困难的重重考验。

  遭受洪水重创的绥宁县电网,恢复供电面临着诸多难题,尤其是东山乡、河口乡交通、通讯中断,洪水改变了原有的地形地貌,形成了淤泥、沼泽等危险地势和不稳定结构,地质灾害造成线路基础滑坡,危及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阻碍了抢修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困难面前,绥宁县电力公司领导和职工奔赴各片区抗洪救灾,道路不通就徒步前行,并有针对性用双卡电话或对讲机保持联络。

  经过一天的奋战一共新立电杆10基,架设导线1200余米。直到晚间20点35分,抢修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满脸汗水的看着老百姓家一户户亮起的灯光,每个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根据气象部门消息,近期绥宁区域还将有持续大雨暴雨天气。国网绥宁供电公司全体职工们将持续密切关注各地天气,加大设备巡视力度,排除电力设施次生灾害隐患,确保汛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刘斌锋 刘永峰 方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