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加强班组长队伍建设
//www.workercn.cn2017-03-01 15:56: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了提高班组基础管理水平,引导班组长在市场竞争中创新作为,深度打造激情焕发、高效执行的一流检修团队,宣钢检修公司 十分重视班组长这支骨干队伍的建设,采取了诸多措施,为班组长的成长搭建了学习平台,拓宽了发展空间,提升了管理能力,不断为班组长强筋壮骨。

  该公司详细制定了班组长年度培训计划,积极开展班组长培训、创新工作室培训、定点定工种培训等形式,班组长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岗位安全规程、安全管理技巧、岗位达标、班组建设等方面内容。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坚持开展“每周一题、技师一堂课”等活动,现场培训创新培训方式,聘请有经验的专家、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激发了班组职工学技术、提素质的积极性,有力提高了班组职工的整体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创建“优秀班组”,采取“班组长对标”、“班组对标”等典型示范激励模式,营造班组之间“比学 赶 帮 超”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工会通过在基层班组中开展“双评双提”活动,着力培养业务精通、善于管理的班组长队伍,让那些工作上讲究方法、管 理上讲究艺术的职工成为领军人物,从而把班组建设成为工作上团结协作、管理上民主和谐、绩效上高效创新的优秀团队,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

  通过培训使班组长们从思想深处对企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足够认识,在平时的工作中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扬长补短,合理安排工作,在安全生产管理上要敢于严抓细管,处处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和员工,既不违章指挥,又能及时制止违章现象。同时,班组长要关心爱护职工。生活、工作中随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的心态,及时稳定职工的思想情绪,通过平时耐心细致的工作,在班组职工中树立威信,赢得职工的尊重和信任,得到职工的支持和配合,培养班组凝聚力和荣誉感,形成良好的班组作风,使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充分发挥。(张忠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