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慈溪嘉利机械实业公司工会积极打造有爱心的慈孝企业
//www.workercn.cn2017-02-17 16:52: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慈溪市嘉利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一行看望慰问了因意外脚骨折在家休养的机床工李师傅。接过工会送去的慰问品和慰问金,老李激动不已:“上次去医院看我、这次又专程来我家,公司这么惦记我、这么重视职工,让我有一种家一样的感觉。”

  像这样的事例在嘉利公司常常发生,职工感受到的是一种内心的温暖。为了让优秀的退休职工晚年生活更幸福,企业还向符合条件者终身发放工资,把部分积余利润反哺给业绩优秀的老职工。对于车间爱厂如家的一些职工,企业以“机器承包”的形式,与他们共享节省下来的资金,增加职工的经济收入。 

  慈溪市嘉利机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铁路内燃机车配件和微小型精密轴承的企业,现有职工107名。虽然该企业规模不大,但处处洋溢着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职工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近年来,嘉利公司工会一直致力于建设以“慈孝、慈善、慈爱”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文化,深入打造有爱心的慈孝企业,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慈溪市嘉利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只要职工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找到对应的“基金”给予帮助:突发事件帮扶基金、扶贫帮扶基金、党员爱心基金……“这些基金接受职工的捐款,但主要来源还要靠企业输血。”该公司工会主席张潮辉说,“设立基金的主要目的是方便职工求助,同时也是为了在全公司倡导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有时候,遇到需要大额资助的情况,企业还会“急事急办”,第一时间筹集资金缓解困难。有一次,公司一位职工不幸身患癌症,相关基金在向他伸出援手的同时,公司工会还号召企业全体职工共捐款一万余元,减轻了他在医疗费用上的负担。 

  “建立慈孝企业不仅要做到爱职工,也要把爱心献给其他的弱势群体。”公司老总陈百亨说,“无论是慈善会的冠名基金资助,还是‘五水共治’专项捐助,我们企业都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每逢节日来临,嘉利公司都会出资购买物品,慰问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对于个别家庭经济困难的群众,公司还会向他们提供工作岗位,真正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走出困境。据不完全统计,嘉利公司近年来累计反哺职工和社会的资金逾700万元。(陈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