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两节”送温暖
//www.workercn.cn2017-02-13 19:31: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确保辛勤劳动了一年的广大员工过一个舒心、愉快的新春佳节,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通过将送温暖与服务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相结合,切实把公司的关怀和祝福传递到每一名员工的心里,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向心力。据统计,2017年“两节”期间,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共帮扶慰问困难职工19户,慰问一线职工5000余人,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

  慰问一线传真情

  1月25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总经理李万明、党委书记刘基亮带领公司领导班子一行前往各部门,为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大家辛苦了,给大家拜年了”,一声声问候和祝福,充满着公司领导的深切关怀。公司领导与员工亲切交谈,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员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要求广大员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同时叮嘱大家注意冬季防寒保暖。

  走访过程中,员工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有公司长期以来在薪酬福利、生活环境等方面对员工的关怀,让员工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并表示一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值好班、站好岗、履好职,把真情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旅客安安心心回家,顺顺利利出行。 

  精准帮扶暖人心

  “身体好些了吗?”“生活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过年准备的怎么样了?”1月19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副总经理张洋、困难员工代表所在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办公室人员一行,来到东区安检部困难员工战平及陈香夫妇的家中走访慰问。张洋详细询问了陈香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听完后再三嘱咐陈香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和需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保持愉快心情,早日摆脱困境。临行前,张洋一再叮嘱随行的东区安检部分工会主席要切实帮助解决战平及陈香夫妇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看好病、过好年。

  此次困难职工送温暖工作,以精准帮扶和重点帮扶为工作重点,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全面了解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掌握困难职工真实需求,围绕职工群众具体困难,把精准帮扶贯穿于送温暖全过程,解决困难职工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分工会分别登门走访、深入困难员工、困难党员家中了解情况,切实将组织的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送到他们心坎上,让困难职工及家属们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普惠员工送祝福

  为感谢全体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给员工们送上一份高质量、优品质、好服务的春节慰问品,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早动手、早准备,于9月7日在公司内部微信订阅号中对慰问品种类进行投票,广泛征询员工意见。结合员工需求,最终确定为会员发放“果园老农”干果礼盒作为春节慰问品。据统计,此次共计发放慰问品5274份,覆盖公司全体员工。

  此外,针对公司员工普遍年龄偏小,外地员工较多,很多新员工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过春节,思乡情绪较重的情况,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按照“简洁、大方、节约”的原则,用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喜庆的剪纸,以及堆满桌面的水果和花生瓜子,为广大员工搭建一个温馨、喜庆、祥和的环境,增添浓厚的年味和家的味道,缓解思乡之情。同时,各分工会通过举办“微春晚”、召开茶话会、开展包饺子活动等,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和谐氛围,增强了员工凝聚力,为全力做好首都机场春运保障工作打牢了基础。

  一直以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工会、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工会要求,将送温暖工作作为传统服务品牌,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情服务广大职工,切实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稳定了员工队伍,为推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闫晓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