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江苏省首家数字电影产业工会在无锡成立(图)
//www.workercn.cn2017-01-13 13:22: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11日下午,滨湖区数字电影产业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C区电影时尚街二楼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标志着全省首家数字电影产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开启了今年市区总工会聚焦新兴产业、聚力服务影视行业职工、聚闯工会组建新路的新征程。来自园区数字电影产业近50名会员职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滨湖区致力打造中国科技影视之都的决心由来已久,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建立3年来已集聚了星皓影业、爱奇艺影业、微影时代、美国倍飞视等国内外知名影视企业400余家。前不久,2016年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区召开,百亿基金落户无锡影都,三大专业服务平台令人期待。2017年,滨湖区委、区政府确定了“中国电影小镇”的发展目标,这不仅为全区数字电影产业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滨湖区工会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区总工会根据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结合滨湖区数字电影产业的现状,把建立区数字电影产业工会作为今年工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和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来抓。滨湖区探索成立特色产业工会的做法同时得到了上级总工会的肯定,先后接受市总工会多次调研,并获得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随后,新一届产业工会领导班子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就数字电影产业工会新年工作进行谋划、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大家认为要坚持立足滨湖数字电影产业的实际,大胆探索,走出一条特色、品牌工会工作之路。大胆探索数字电影产业企业之间、工会之间资源共享、活动共推、工作互促的体制机制,为本产业企业发展、职工个人发展构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和职工双赢。(吴跃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