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黑龙江农垦七星农场工会:“三个到位”主打精准扶贫提前量
//www.workercn.cn2017-01-13 13:04: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在农垦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视力二级残疾李俊启、语言1级残疾高思金家中,笔者看到,三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带队的一行5人的调查小组、正亲切的与大家聊家常、询问身体、收入情况,生活需求、填写调查表,登记采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致贫原因、收入等信息,这是这个农场“三个到位”,主打精准扶贫提前量,助推“春节”送温暖,2017年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走访到位。工会强化年终岁尾调查摸底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召开专题会、组织下发通知文件,携手民政、女工等多部门,逐级成立联合调查走访小组,对照 “对十清四不漏”原则开展“三听三看”“三问三清”入户调查摸底登记,确保调查走访场不漏区、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宣讲到位。工会在调查走访同时同步宣讲中央、省委、总局、管局、农场的精准扶低、富民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引导困难员工与时俱进、自主推进创业、创新、变输血为造血,将要我富变成我要富的主动行为。

  温暖到位。工会结合调查走访推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排忧解难,服务员工活动,捆绑慰问送祝福、送信息、送培训、送资金、送项目、对接帮扶人、推进“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的责任落实,限时结办节日期间困难员工生活生活遇到的问题、难题,及时回应每一位困难员工的节日温暖期待、期盼,此外,分公司还以严把调查摸底的范围、标准、时间、程序,落实调查结果本单位公示、民主管理人员、主管责任人签字制度,及上报工作等,确保为2017年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打好提前量。(于海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