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襄阳车辆段推行看板管理为修精品车接地气
//www.workercn.cn2016-12-09 21:25: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襄阳车辆段在全段推行“安全关键风险控制看板”管理,强化货车检修关键部件施修过程控制,明确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卡控关键环节和工序的过程,确保每一车辆故障得到施修,提高修车质量,保证每一辆车都安全运行。

  这个段在检修车间、站修作业场的厂、段、临修以作业过程控制的方式推行“看板”管理,设立检修车故障“看板”,将货车常见的十大类故障纳入“看板”故障登记范围,预检人员将发现的施修车辆故障登记在《检修车故障看板》中的“故障名称及部位”栏中,作业者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对故障部位进行施修,消除故障,确保施修质量符合要求,在“施修方式”栏填写处理情况,并在“处理人”栏签认,随后,由工班长或组长、质检员、验收员逐级确认故障得到处理,并符合施修质量要求,逐个签名。

  实施看板管理使作业者和相关人员都可从看板中及时了解现场的生产信息,并从中掌握自己的作业任务,避免了信息传递中的遗漏和故障未得到及时处理。生产现场管理人员可以直接掌握生产进度、质量等现状。

  通过推行看板管理,提高了现场管理水平,使得车辆故障及时得到了修理,为保证修精品车,出优质车,提高货车一次交验合格率接了地气,今年以来,该段检修出库的货车无不良信息反馈,确保了检修的每一辆车都安全运行。(秦先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