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国网山东牟平供电:携“善小”无疆远行(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9-24 13:36:40来源: 中工网——《中国工人》杂志
分享到: 更多

  携“善小”无疆远行  

  ——国网山东牟平供电携手新疆伊犁特克斯供电跨域联建“爱心超市”践行“精准帮扶”记事          

  “为新疆的贫困群体捐赠一件衣物、一套文具,这些善小之举,虽然不能立刻改变他们的生活,但是能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近日,在国网牟平供电公司党群部办公室,贾涛主任说,自2015年年底以来,公司开展“援疆情·善小行”爱心活动以来,已经捐赠衣物近4000件,还有数不清的各种文具等。今后,供电公司将把类似这样的爱心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坚持做下去。  

  一纸倡议集爱心  

  2015年,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东西部人才帮扶计划安排,时任牟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的贺晓军被选调到新疆伊犁特克斯供电公司进行对口帮扶。作为本次东西部人才帮扶新疆组一行26人的“班长”,自去年11月份到新疆对口帮扶以来,他坚持在工作之余走访了解当地风土民情,在得知所在的县公司举办了“电力照亮他人·爱心点燃希望”爱心捐赠活动,并成立“爱心超市”一事后,他便萌生了让家乡人用“家一样的爱”陪伴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想法。  

  “天气渐冷,这边许多低收入的家庭,他们或者无儿无女艰难生活,或者因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仅靠低保维持生计,或者因为家庭贫困面临失学……但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在此,我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倡议:捐赠一件衣物,奉献一片爱心!捐赠一套文具,播种一份希望!给予贫困地区的群众一份关注、一份真情……”2015年12月,当贺晓军把这封饱含深情的倡议书发至牟平供电公司时,引起了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一项让爱心主动汇入、携善小出征万里,以“精准帮扶”为主要内容的爱心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安排,公司在单位内部发起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号召全公司献爱心、伸援手,用实际行动帮助新疆贫困地区的群众和孩子度过一个暖冬。捐赠物品主要包括棉衣、棉被、羽绒服、羊毛衫、牛仔裤、T恤、围巾以及学习文具等。该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上到总经理、党委书记,下到基层一线员工和离退休老职工,他们不但自己捐物,还发动亲戚朋友献出一份爱心。援疆员工贺晓军的妻子刘妍早早就领着孩子来献爱心,捐献衣物。公司离退休老职工宋兆林在看到通知当天,就送来了满满两大编织袋清洗干净的旧衣物。光明电力服务公司党员于春水不但积极捐赠衣物,还自行购买了崭新的书包10个、文具盒10个、各种作业本150余本等各种学习用品。许多爱心员工放下衣物也不登记就要离开,当工作人员要求他们记下姓名和捐赠数量时,他们只留下一句话:“举手之劳,让远在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的群众和孩子感受到牟平电力人的温暖就好。”“我们的援疆职工贺晓军用一纸倡议点燃了全体员工的爱心之火,我们很受鼓舞……”捐赠现场涌动的爱心暖流比衣物本身更加温暖人心。  

  汇爱成海援疆行  

  在短短几天时间,牟平供电公司就捐赠了近4000余件衣物及学习用品,牟平供电公司组织工会、党群部的工作人员现场对捐赠衣物按照分类进行分拣、打包、装袋,贴好标签搬到货车上。现场分工紧张而忙碌,但没有一个人说累,因为她们怀着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那里的群众和孩子早日收到这些衣物,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因捐赠衣物超出预期,装衣物的袋子告急,全程参与打包工作的工会副主席李强马上安排人员补充袋子。所有的捐赠衣物搬上车时,已近5点,这时志愿者们已经紧张忙碌地工作了三个小时。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