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把党的工运事业推向前进

  7月4日,全总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按照李建国同志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党的丰功伟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治国理政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明确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详细]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 积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对全党提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给各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行动中去,团结动员职工立足岗位,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详细]

  上海闵行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毛胜楠表示,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就。青年职工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诚实劳动、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有着32年党龄的全国劳动模范、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职工贺思建,见证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感慨地说:“现在距离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越来越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更加坚定信念,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服务群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琼秀说,“总书记给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己不正,焉能正人”。我们不能把“坚定理想信念”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应真真切切地付诸行动,时时处处做到坚守崇高信仰,保证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

  柳工股份公司技能大师廖国锋,是一名从普通农民工成长起来的工人技术专家。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我们技术工人大有作为。总书记讲话中提到‘功以业成,业由才广’。作为一名一线劳动者,我们应弘扬工匠精神,要在本职岗位上,钻研出更多新技术来推动生产,用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上海陆家嘴商业建设有限公司丽晟酒店职工荀荣镇表示:“回眸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千山万水。放眼未来,我们要更加坚定自信地走自己的道路。”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说,总书记讲话情真意切,“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表示各级工会应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更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干部“娘家人”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

  贵州路桥路面分公司总经济师龙继伟认为,总书记讲话中对于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丝毫没有回避,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处处闪现着高度务实负责的态度。“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与党内腐败作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决心!”

  全国劳动模范、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高级技师杨海波说,“总书记讲话多次提到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我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他表示,作为身处建设一线的党员,要发扬爱岗敬业和奉献基层的精神,立足岗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连日来,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包括众多知名劳模纷纷“晒”成果来分享学习心得。[详细]

   王进:作为一名电力工人,工作18年来,我始终未曾忘记“守卫光明”的誓言。正是这份“初心”,让我有勇气完成了世界首次±660千伏直流带电作业,让我有动力攀上了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最高峰。不忘初心,其实就是不忘记当初为什么选择、为什么坚守、为什么奋斗,这是人生中最伟大的梦想源动力!

   沙夕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就是要为我们国家这只“大鹏”插上两只翅膀,飞得更远更高。而我们南京港机作为一带一路上的节点,也要抓住机遇,利用自身优势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合作,最终实现“中国创造”。我带领团队提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技术创新占鳌头

   张明富:我们梦润农民工返乡创业也取得了一定成就,中国首届农民工创业创新论坛将在梦润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举办,我深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早日实现更高水平的小康。

   竺士杰:我作为基层党员、一线桥吊工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努力为宁波舟山港早日由世界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建成国际强港做出自己的贡献。

   肉孜麦麦提·巴克:22年工作的经历告诉我,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立足本职、作出实实在在的成绩,都能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扎根油田、立足岗位,去传播知识、展示形象、弘扬正能量,为党徽增光

  刘孝伟:我是一名企业一线技术类劳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理论学习,生活中多看书充电,争做一名向上向善好青年劳模,树好基层一线青春风向,切实把“大国工匠”精神在我们企业开花结果。

【职工心声】

  杨延华:在我入党的15年来,参与国内外大小项目十余个,行程上万公里,精益求精锤炼建筑工艺,不断追求建筑的卓越品质。在非洲、在越南,都能看到我们中国工人的辛勤付出。

  陈志平:作为一名企业党员,主要职责是干好本职工作,尽可能为企业增加效益,为社会创造财富。要牢固树立为社会、为企业、为职工服务的思想,树立群众观念和“主人翁”意识,引导职工抵制和纠正‘打工仔’、‘临时工’等错误观念和拿多少钱干多少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消极怠工行为,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王亭:作为一名车间工作人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吃苦耐劳、积极主动、不计个人得失。在技术上不断钻研,注重每一个细节,勤于思考,反复总结,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独立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成为一名“能工巧匠”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陶虎:作为一名新党员,必须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规定要求,看看自己哪些方面做对了?哪些方面做好了?还有哪些没有做好甚至没有做对?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做到边学边做、边学边改、边学边落实。

【工会干部心声】

  何瑞明:今后,我将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更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干部“娘家人”的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

  林小和:我想,习近平总书记是要告诉我们无论顺境逆境,我们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在联系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过程中,不仅要走访了解,更要与他们一起享受顺境、涅槃逆境,与青年职工共成长。

  刘小虎:入党30年来,我由一名军人转业成为建筑人。建设伟大祖国的宏伟事业激动不已,也为中建二局装饰公司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向前发展充满信心。30年“不忘初心”,我作为工会主席,引领广大装饰员工“匠心”铸就精品工程的信念永不改变。

  周春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最基层的工会干部,我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员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服务职工、服务企业,在工会战线上,用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陈敏如:我们一定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落实工作举措,抓住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天能“十三五”发展再上新台阶!

贵州省总要求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陕西省总党组成员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广元市总工会召开学习“七一”讲话讨论会

四平市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靖江工会干部热议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

塔城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新余市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七一”讲话精神

云南巧家县总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编辑:郭丽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