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 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玉赋在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

 全总十六届八次主席团会议在京召开

 全总十六届经审会五次会议召开

 农民工首次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选举副主席、主席团委员名单

 全国工会2016工作重点聚焦提升职工获得感

 全总提出分类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1月1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积极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在新常态下建功立业

  李建国指出,各级工会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我国工运时代主题的内涵,并落实到工会的全部工作中去。要把改革创新摆在工会工作核心位置,高质量如期完成全总机关改革试点任务,全面提升全总各方面的工作水平。要继续深化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活动,继续推进服务农民工“双提升”工作,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

  李建国要求,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工会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工会工作及其改革的主线。[详细]

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实现“十三五”规划

  会议通过了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

  李玉赋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去除“四化”,着力做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努力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体现新价值、展现新作为。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十三五”规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夯实基层基础、扩大有效覆盖,制定和实施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更自觉更有力地担负起工会系统管党治党的责任,以全总改革试点为契机,推进工会工作全面改革创新,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而拼搏奋斗。[详细]

  副主席(2人)

  阎京华、巨晓林(兼职)

  主席团委员 (13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顺清(回族)、王科、王新卫、田辉、白阿莹、李斌、李慧(女)、杨军日、里加提·苏里堂(维吾尔族) 、杭桂林(蒙古族)、梁惠玲(女)、谢亦森、戴玉林

  全总十六届九次主席团会议推选书记处书记名单(2人)

  阎京华、田辉(挂职)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替补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48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顺清(回族)、马勇明、王昆、王岩、王珏、王科、王文军、王国宏、王新卫、方星海、孔向阳、甘琳(女)、白阿莹、朱永亮、乔家华、刘伟、刘为民、刘建敏、刘建媛(女)、孙玉斌、李慧(女)、李亚莲(女)、李志鹏、李述永(女)、杨军日、何静彦(女)、张自华、张梅河、张维铎、陈文双、陈建辉(女)、杭桂林(蒙古族)、金振宇(朝鲜族)、周治平、赵祖地、赵新中、胡宪臣、袁世俊、索朗扎巴(藏族)、徐文龙、徐鹤忠、郭庆平、席飞跃、黄玉生、阎京华、梁惠玲(女)、臧正金 、戴玉林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增补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15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静(女)、巨晓林、孔祥瑞、邓建军、田辉、李斌、里加提·苏里堂(维吾尔族)、何桂琴(女,回族)、赵郁、赵萍(女)、贾向东、措吉(女,藏族)、黄久生、谢亦森、管延安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替补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9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列军、王国献、卢明琪、申继臣、田国刚、余洁(女)、桂晓燕(女)、郭景生、薛新萍(女)

  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建议从招投标开始。

  劳模创新工作室助推企业发展。

  农民工适应新常态迫切需要技能培训。

  更广泛宣传“大国工匠”品牌 崇尚劳动。

  崇尚技能 工会系统应建立“互联网+”大数据平台。

  保障1500万新增农民工会员的权益。

  会议精神将鼓舞职工更大干劲。

  劳模“传帮带”是技术传承的重要途径

  技术创新来源于日常工作中的积累

  杜绝欠薪 大力维护农民工权益。

  发挥工会作用 吸纳更多农民工入会

  增强“针对性培训” 让职工各展所长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十三五”规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总将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并通过进一步完善劳动竞赛组织、评估、表彰等机制,做实叫响“大国工匠”“工人先锋号”等品牌,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拓展技术工人职业发展渠道等方式,培育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发挥一线职工在经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大力加强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效益下滑的情况,工会的维权工作重心将更多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包括加大工会创业促就业工作力度,扎实开展行业(区域)集体协商,推广协商制定行业劳动定额标准经验,加强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参与养老、医疗保险等改革顶层设计,推动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健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和职工法律援助制度等,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切实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

  加快建设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为广大普通职工开展普惠性服务。同时,拓展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服务中心)和站点的功能,做实做细送温暖工作,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提供项目化服务。

  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作

  全总将制定“十三五”时期工会农民工工作规划,继续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同时,加大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力度,突出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安全卫生等权益,特别是继续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工作,帮助农民工提升技能、融入城市。

  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持续推进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扩大工会对新领域、新阶层和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同时,为把更多经费直接用到基层和职工群众身上,全总将全国工会经费全年收入的95%留在地方基层,并进一步提高全总本级经费中对下级工会补助的比例。

  搭建新平台,更直接、便捷地联系服务职工

  如何更好地与职工需求对接?全总执委会提出制定和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联互动的工会工作格局。包括提高工会干部运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的能力,创建工会工作网上平台,打造全国工会系统服务职工网络载体等,做到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

黑龙江省总工会十届八次全委会议召开

白城市总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召开十九届四次全委会议

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渭南市总工会二届九次全委会议召开

西安市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溧阳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宁波江东区总工会召开七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

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学贯省总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天津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三次全委会

贵州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西安市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吉林省总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会

安徽来安县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会

巴彦淖尔市总工会召开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龙井市总工会召开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安徽省总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会

贵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河北省总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辽源市总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毕节市总召开一届六次全委会议

陕西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浙江省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安徽省总全委会上来了10位“最美农民工”

常州市总召开全委会议

佳木斯市总工会集中学习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委会精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