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工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广西工会打造职工价值观提升平台

  近年来,广西工会坚持用职工易于接受、能理解的方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价值观——追梦、圆梦人人讲”大舞台,还坚持以文艺宣传增进感染力。自治区总工会连续5年开展“送文化、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组织广西职工艺术团、电影放映队到企业、工业园区和工地开展巡回演出、放电影活动,每年惠及职工近300万人。同时,倡导志愿活动促进实践养成,组织职工参与“工会志愿者行动”,让职工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详细]

 苏州市总举行“双争”活动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咸阳市总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新疆昌吉市总工会两个加强推进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

 兰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职工开展“学雷锋”活动

四川职工志愿者“雷锋日”展风采

  活动现场开展了以“农民工平安返乡”、“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帮扶困难职工”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四川省总工会自2015年组建四川职工志愿者服务总队以来,全省各级工会也相继建立和完善了职工志愿服务架构,建立了助困帮扶、法律援助、文化服务、医疗服务、劳模服务、应急救助等专业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在各级工会组织下,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并涌现出了大批优秀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职工志愿者。<详细>

十四冶国际工程公司工会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

江西永修县供电职工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昭通市总、昭阳区总开展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靖江市总工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甘肃泾川县总工会参加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安徽滁州市总助力“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新余高新区工会参加“学雷锋月”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长兴开展“工会志愿在行动”活动

特别节目颂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图片报道

"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京举行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这场特别节目,主会场设在亚洲最大的航天博物馆内。节目在《五一序曲》中拉开序幕,不同时代具有代表性的劳动歌曲联唱,一线职工根据生产生活情景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在这个富有工业气息的特殊舞台上演。

   主创人员介绍,特别节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凝神聚焦发力,团结稳定鼓劲"的主基调,用艺术的形式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战略举措,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颂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委会和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负责同志,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职工群众等在主会场观看节目。[详细]

昂首再启程 共筑中国梦

   "满怀豪情 领略浩荡的风,踏平坎坷 我们荣辱与共,实现梦想 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 共筑中国梦!"伴随着《共筑中国梦》这充满激情和力量的歌声,"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亚洲最大的航天博物馆——中华航天博物馆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乘着歌声在宽广的博物馆大厅里飞扬,"中国梦,劳动美"的共同认知伴着歌声留在了所有观众的心中。[详细]

 4月26日,"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北京举行。

部分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在现场观看演出。

典型人物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美职工

2015年中国梦·劳动美"十大"最美职工"揭晓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公开发布王进等"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

   王进、刘军、沙夕兰、谢坚、郑久强、秦世俊、鲁朝忠、钟日胜、肉孜麦麦提?巴克和711所特种发动机团队等个人和团体,热爱祖国、立足岗位、辛勤劳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最美职工"表彰决定,播放了"最美职工"先进事迹短片。全国劳动模范李斌向"最美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详细]

王进:带电作业的"绝顶高手"

刘军:从农民工到技术大拿

沙夕兰:弱女子爱上机械设计

谢坚:带着"为人民"的信念踏上孤岛

炼钢专家郑久强回忆当初:车间景象让我害怕了

首席技能专家秦世俊:"80后"技能专家

鲁朝忠:用生命守护着宜万铁路

钟日胜:少年梦想促成医疗援非

肉孜麦麦提·巴克:"最美职工"美在敬业和奉献

711特种发动机团队事迹:为舰船注入"中国动力"

时代先锋
  他们,是一群具有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与东方智慧的人;他们,尽管出生背景与人生际遇不同,但对责任的感悟和价值坐标的定位却理性而清晰。他们以巨大的力量,撑起了世间的繁华与民族的脊梁。

苗建印创新团队:为航天飞行器打造"冷暖空调"

王军:谁说搞创新发明是科学家的专利

谢元立:要和高铁较较劲

职业道德标兵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推进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发展,按照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工作安排,决定开展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此次公示投票在工人日报、中国网、中工网(www.workercn.cn)上进行。投票时间为8月1日00:00——8月8日24:00。 此次投票范围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和铁路、金融、民航等全国产业工会推荐的91个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候选单位和107个标兵候选个人。[详细]

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91家)公示

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107名)公示

专题: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公示、投票

20个单位和20名个人分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称号;来自一线的职工和基层工作者占报送总数的67.3%

  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结果日前揭晓。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丁铁梅等20人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同时将按程序为标兵单位和标兵个人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此外,71个单位、87名个人分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注重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候选单位涉及铁路、金融、航空、石化、钢铁、煤炭、电力、建筑、制造、公交、旅游、通讯、林业、公安、政法、文教卫生、市政、工商税务等20多个行业;候选个人中来自一线的职工和基层工作者占报送总数的67.3%。[详细]

劳动者之歌
  作为劳动者的优秀代表、民族精英、国家栋梁和人民楷模,不仅涵盖了华夏儿女"敬业"、"奋斗"、"创新"、"奉献"等优秀民族基因,更生动诠释了当下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必须发扬光大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

刘宏:焊花点亮美丽人生

王钦峰:把创新刻在骨子里

肉孜麦麦提·巴克:从农田到油田的劳动模范

杨杰:煤矿"机电大王"的传奇人生

李红勇:黄金水路上的问道人

尤立红:"长寿油井"的"守护神"

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工人阶级要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中国工人阶级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广大职工是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

大力推进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工作

上海劳模先进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民航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情况速览

让雷锋精神永远激荡在丝路起点

西安火车站"丝路缘"亲情服务队先进事迹

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举行

"工人志愿者"—长治街头不走的雷锋

上海浦东劳模志愿者走上街头送服务

河北辛集劳模志愿服务队:是缩影,也是榜样

陕西"雷锋班组"十大标兵集体的延安故事

重庆:2000辆"雷锋的士"将免费接送高考生

湖南益阳:女职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

南京"158"雷锋服务站:让雷锋精神随火车飞驰

宁夏中卫: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播撒文明 传递正能量

河北劳模志愿服务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成湖北荆电职工共识

甘肃白银平川区总厂务公开工作实现四个"转变"

宁夏石嘴山:工会志愿服务队打造"工字号"新品牌

厦门市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

防城港市九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送法律"服务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