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劳模精神格外闪光-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

    专题:党和国家关爱劳模纪实

    全国劳模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

    全总党组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时隔36年再次最高规格表彰劳模

    十大最美职工揭晓 全来自一线

    全国各级工会关心劳动模范纪实

36年来最高规格表彰2968名劳模

   2015年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68名贡献卓著的全国先进模范人物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的表彰。这是中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表彰,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

   习近平在会上指出,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他强调: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

    全国劳模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

    专题:党和国家关爱劳模纪实

    十大最美职工揭晓 全来自一线

    中国时隔36年再次最高规格表彰劳模

    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全总党组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李建国发表讲话

    全国各级工会关心劳动模范纪实

    全国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4—2018年)

    历届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简介

    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倡议书

精彩图片

 

"大国工匠"进校园 校园刮起劳模风

  2015年5月28日,全国总工会邀请8位"大国工匠"走进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向技校学生们讲述成长故事,分享技术经验。8位"大国工匠"分别是:中国航天"发动机焊接第一人"高凤林,錾刻大师孟剑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首席装配钳工顾秋亮,中国大飞机首席钳工胡双钱,LNG船焊工"牛人"张冬伟,高铁首席研磨师宁允展,宣纸捞纸工周东红和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首席钳工管延安。这些大国工匠用自己的成长故事,生动地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这是工会开展的"劳模进校园"活动的续篇,校园因此刮起了劳模风,劳模成了大中小学生"追星"的对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劳动者的伟大,激励广大学生向劳模学习,努力成长为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型劳动者。

大国工匠

全国总工会邀请"大国工匠"进校园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总开展"阳光读书 阳光健身"进校园活动 泉州市惠安县:"娘家人"进校园 情暖职工的心 甘肃高台县劳模进校园进企业宣讲"中国梦·劳动美" 泉州市丰泽区总工会、区教育局组织劳模进校园活动
把最深切的关怀给劳动模范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委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于7月14日看望了在京休养的近200位农民工劳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一"庆祝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伟大意义,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号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对劳动模范的深切关怀、对广大劳动者的充分尊重。农民工劳模所获得的荣誉,就是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最好回报。希望包括农民工劳模在内的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再接再厉、勇立新功。要用优秀品格和模范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多做贡献,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劳模认真聆听发言并做记录

农民工劳模黄久生发言

全国劳模休养座谈会在京召开

劳模代表参观完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后集体合影留念

劳模李相岑在卢沟桥上展示这次劳模休养交的朋友

首批200名农民工劳模共叙劳动美

  7月15日,全国总工会举办的"放飞中国梦,礼赞劳动美"劳模座谈会在劳模休养驻地多功能厅内召开,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同志与200名劳模代表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零距离了解农民工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来自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巨晓林首先发言,高中文化的他为什么能写出填补电气化铁路施工培训空白的教科书呢?

  只要爱学、肯干,每个农民工都可以成为巨晓林。巨晓林只是个普通的农民工,却也能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每个人的发展,并不在于他当初选择了什么职业、走了什么路,而在于他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积极向上的态度。

劳模交流感受

吕义聪:我为职工代言

殷仁俊:带领工会服务队进社区

王清华:劳模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张雄伟:技能竞赛助推农民工成才

周彦明:工会始终心系劳模冷暖

祝平辉:从农民工到技能大赛冠军

王秀黎:技能培训让职工长技能

刘克志:工会送法律进工地

侯秀奇:劳模休养增强工作信心

龚苏华:让更多农民工加入工会

         
各地工会在行动
背景资料

  2015年7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近200名参加休养活动的农民工劳模。他们的到来开启了2015年劳模休养活动的序幕。7月至11月,全总将邀请9000名劳模分67批到北京、北戴河等14个休养地点休养。据悉,这是历年全总组织劳模休养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休养活动安排了三次专题休养,覆盖农民工劳模、优秀班组长和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等群体,农民工劳模被安排在首批休养。记者从休养名单上看到,农民工劳模中有来自生产一线的邮递员、家政工、维修工、驾驶员、环卫工人和煤矿工人,也有走上管理岗位的车间主任、项目经理、技术主管等,还有工会主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3岁。

往期回顾
相关专题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一:
工会"精准帮扶"暖人心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二:"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让1500万农民工迈进"娘家门"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三:
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上台阶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四:
"娘家人"给力 女职工展时代风采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五:
4000多万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大比武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六:职工素质工程制定5年"蓝图" 工会助亿万职工提素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七:协调配套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体系初步形成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八:
关注生命安全 筑牢安全红线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九:
在提升职工素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前进中的中国工会系列报道之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创新发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