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职工一家亲 携手共圆中国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俞正声会见台湾工会界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6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

  俞正声对台湾工会界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赞赏。他强调,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两岸工会和职工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坚定信心,排除各种干扰和阻碍,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局面。要争取越来越多的两岸工会界朋友投身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希望台湾工会界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支持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维护两岸职工共同利益,造福两岸同胞。

  “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京举行

  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位工会代表欢聚一堂,紧紧围绕“两岸职工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这一论坛主题,坦诚交流、务实研讨,共商两岸工会关系发展大计。据悉,这也是“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第八次举行。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职工交流中心会长陈豪致开幕辞,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十年来,在两岸双方共同关心努力下,“海峡两岸工会论坛”成功开辟了两岸工会和劳动界和平发展的道路。本届论坛以“两岸职工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契合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阶段的新形势,反映了两岸职工的共同心愿,表达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更多内容>

图片新闻

陈豪在“二0一四’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迎着和煦的春风,带着两岸工会和广大职工的期盼与祝福,“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隆重开幕了。在此,我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的委托,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台湾工会和劳动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代表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两岸双方共同关心努力下,“海峡两岸工会论坛”迎来了第八次盛会。近十年来,这一论坛以促进两岸工会的交流合作为出发点,以深化两岸职工情谊、造福两岸职工福祉、共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为宗旨,历经风雨、不畏曲折,成功开辟了两岸工会和劳动界和平发展的道路。

  本届论坛以“两岸职工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契合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阶段的新形势,反映了两岸职工的共同心愿,表达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我衷心希望,两岸同仁在这次论坛上充分交流、增进共识,共叙梦想、传承信念,把握当前、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多内容>

两岸的老朋友相见,握手、寒暄加拥抱。

论坛小组发言会场。

<更多内容>

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浅浅海湾阻不断“一家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候鸟回家的时刻。4月16日至18日,“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专门安排台湾工会代表到山东曲阜和枣庄参访,追寻儒家文化的根脉,追忆同仇敌忾抵抗外辱的历史。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和而不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已过花甲之年的胡和泽还是第一次来到曲阜,一脉相承的传统文化是如此熟悉而亲切,更在他心中激起层层涟漪,“海峡两岸是兄弟,是同胞,是亲人,这是与生俱来,不可磨灭的。我们应该取长补短,增进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坚持中华民族之魂,携手富强。”<更多内容>

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携手共荣,圆梦的必由之路

  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阶段。但面对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因素的现状,如何不断提升两岸经济合作水平,让更多的两岸同胞特别是劳动者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无疑是两岸工会必须作答的现实课题。

  而这,正是4月15日在京举行的“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聚焦点。来自海峡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200多位代表,坦诚交流、务实研讨,在充分的沟通和对话中,不仅促进和加深了彼此了解,更巩固和扩大了双方共识。<更多内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