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2014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国工会送温暖综述:把关爱送到职工心中

   陈豪:各级工会要扎实开展好送温暖活动 让困难劳模困难职工欢乐祥和过节

   “娘家人”送温:重庆约六万困难职工圆了住房梦

   “娘家人”送温暖 :上海“高性价比”保障计划让近千万人次职工受益

   全国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将达40亿 受益人群逾千万次

   各级工会“两节”期间针对农民工重点开展三项专门行动

   各地工会“两节”期间针对全体职工会员提供三项服务

   送温暖活动开展以来 全国各级工会累计筹集资金481.5亿 【相关】

   工会各级帮扶中心10年来助5900.5万人次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工人取得合理劳动报酬

  还有一个月就到春节了,但是今年春节小长假可能有些职工免不了在在岗位上工作,往往小长假时候给三倍工资,不知道今年落实情况怎么样?如果说员工拿不到三倍工资,应该怎么办?

  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近年来,随着广大职工和企业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总的来看加班工资支付情况在好转,但的确仍有部分企业存在问题。帮助职工取得加班工资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对于企业违法违规的情况,工会一方面要积极跟企业协商,要求他们落实加班工资,如果企业拒不支付,工会应当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要求行政处罚。如果形成了纠纷,各级工会法律工作部门和相关机构应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详细 

 全总关注农民工社会保险纳入城市社保问题

  国家当前正在推动城镇化建设,未来几年,将有一亿多农民工转化为城镇人口,如何跟推动农民工市民化工作结合起来,后期送温暖的同时,如何帮助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工会在协调其他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帮扶农民工入城问题上有些什么打算?

  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农民工是工人阶级队伍的新成员,工会作为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始终把农民工作为非常重要的群体,给予高度重视。2006年根据胡锦涛同志的批示,工会提出了“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大量企业破产,农民工返乡,工会开展了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农民工度过难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详细

 “两节”期间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全天候开通

  “2014年‘两节’期间,遍布全国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全天候开通‘12351’职工热线电话,做好充分的物质准备,做到困难职工随时求助,随时帮扶,不让一户困难职工家庭因为生活困难过不好年。”这是全总保障部负责人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的承诺。

  记者了解到,全总敢作出如此承诺,“底气”源于近年来各级工会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了常态化帮扶困难职工的平台。据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介绍,目前,全国各级工会共建立县级以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3504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开发区企业帮扶站点17.4万多个,建立了一大批扶贫超市、爱心医院、药店、学校、职工培训基地、职业介绍机构、法律援助中心、农民工维权中心等帮扶平台。“工会帮扶已从‘两节’期间单一的生活急难帮扶拓展为面向全体职工会员的,经常化、制度化和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格局。” >>详细

 地方动态

 

 图片新闻

内蒙古阿荣旗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 福州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 黑龙江八五二农场“两节”送温暖做到“三要” 宜宾市总工会启动“冬送温暖”活动 天津市各级工会下基层送温暖

数字话成就

  开展送温暖活动以来,全国各级工会累计筹集送温暖资金481.5亿元,一共走访慰问了212.7万(次)家困难企业,1.1亿户(次)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困难农民工,使我们的工作已经形成了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全国各级工会共建立县级以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3504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开发区企业帮扶站点17.4万多个,形成了上下联通,全面覆盖的帮扶网络。

  20多年来,各级工会共帮扶困难职工1亿多人次,保障了千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帮助了一大批困难职工家庭实现了脱贫,解决了很多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等方面的问题。

  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共筹集助学款73.7亿元,资助574.7万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仅仅2013年,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款11.4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68.4万人,其中包括困难农民工子女21.6万名。

  2007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以来,到目前,共帮助1.1亿人次的农民工,并争取返乡补贴12.8亿元。

  2003年以来,各级帮扶中心帮扶5900.5万人次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仅去年就帮助困难职工907.2万人次。

  “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从2009年实施以来,5年来共帮助40.7万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2013年还开展了第三届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等活动,提供免费就业服务928.39万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29.13万人次,帮助100多万人签订了为期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实现稳定就业。>>详细

省级工会
市级工会
基层工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