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公告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厦门市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29 11:00:02

全市各级工会: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工作部署和全总、省总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积极稳妥推动做好防疫抗病工作,进一步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工会要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会实际,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工作部署,在职工群众中开展好防疫抗病宣传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要发动生产相关应急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企业,做好生产统筹、产品供应。特别是要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全力协助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好职工平安返乡工作。当前正值春运高峰,职工大范围流动。各级工会特别是基层工会要落实防护防控措施,提醒职工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了解掌握节后返岗人员动态,做好平安返厦工作。要积极发挥工会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协助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做好体温测量等工作,尽可能提供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

  三、做好医务人员关爱工作。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工作人员为重点对象,开展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医院工会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和防护,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四、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工作。工会网站、微信及客户端要加强健康教育和防疫工作宣传,大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增强职工群众的防病意识。同时,要及时做好网上舆情引导工作,大力宣传防疫抗病工作中先进事迹,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汇聚起众志成城防疫抗病的强大社会合力。(摘编自厦门市总工会公众号)

厦门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0年1 月23日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