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各族职工的倡议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公告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各族职工的倡议书

2020-01-29 10:57:06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各族职工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关键时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自治区总工会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各族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全国总工会有关要求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把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切实践行使命担当。各级工会特别是已经发生疫情地区的工会组织要发扬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优势,多做组织职工群众、宣传职工群众、教育职工群众、引导职工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真正担负起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随时听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按照统一安排行动并完成好交办任务。要主动做好防控一线职工关爱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这些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要及时了解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职工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

  三是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广大职工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工人阶级胸怀大局、纪律严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伟大品格,立足工作岗位,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防控任务。要坚持从我做起,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坚定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携手共进,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磅礴力量!(摘编自内蒙古总工会公众号)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2020年1月27日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