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公告-正文
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兴盛
//www.workercn.cn2018-01-22 17:18:36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兴盛

——给全省职工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伟大的蓝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稳步推进,全省人民正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五新”战略,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的伟大篇章。实现这个伟大事业,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值此,向全省职工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勇担历史使命,做先进文化的建设者和精神高地的构筑者。广大职工文艺工作者要始终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紧紧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创作,充分发挥文艺感染职工、教育职工、引领职工的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建设文化强省的潮流中,为我省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服务职工群众,做文化服务的志愿者和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广大职工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秉持服务职工的创作导向,把职工群众作为表现主体,大力讴歌职工群众的伟大劳动实践,充分展现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深化拓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从鲜活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汲取素材和创作灵感,为人民书写、为职工讴歌。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多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艺活动,多创作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幸福美好,促进社会和谐。

  三、繁荣文艺创作,做文艺精品的创造者和劳动者故事的讲述者。广大职工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职工文化精品化、精品文化群众化的理念,勇于在新时代进行新的职工文化创造,着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深受广大职工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努力形成陕西职

  工文化新高峰。用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引领时代潮流,讲好劳动故事、讲好职工故事,传播真善美的价值观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汇聚能量、实现伟大梦想。

  四、坚持德艺双馨,做美好心灵的塑造者和精神风尚的引领者。广大职工文艺工作者要坚守崇高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德艺双馨作为最高追求和崇高荣誉。要更加自觉承担起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历史责任,弘扬真善美,礼赞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弘扬人间正气,认真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方向!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陕西职工文化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再创辉煌!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职工艺术家

2018年1月19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